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千名學子香港書展期間共聚「悅讀」

時間:2017-07-26 14:53:31來源:大公網

  

五屆「我們一起悅讀的日子」日前在第 28屆香港書展期間舉行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第五屆「我們一起悅讀的日子」日前在第 28屆香港書展期間舉行。活動分為中學組及小學組,學生參與人數多達1000人。恰逢香港回歸20周年,主辦方資助40位來自內地清遠市的小學師生,與香港小學生共同參與活動。

  本次活動邀請到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作為主禮嘉賓。活動亦有眾多重要嘉賓出席,包括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沖、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國際組織部主任崔瑩、香港貿易發展局副總裁周啟良等。

參與活動學生人數多達1000人

  楊潤雄出席活動時表示:「活動安排中小學學生參與,不但贊助購書津貼供同學們購買圖書,更安排來自兩岸三地的知名文學作家分享心得,還有機會現場寫作出書,定能提高學生對閱讀及寫作的興趣。今年活動還特別邀請了來自廣東清遠市的小學生參與,令這個活動的意義更深遠,影響更廣闊。」

  主辦機構邀請了6位來自兩岸三地的兒童文學作家與兒童分享閱讀的樂趣、指導兒童寫作,包括香港作家周蜜蜜、黃虹堅,台灣作家凌拂、管家琪,中國內地作家陸梅、殷健靈。

  活動籌委會主席、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副主席蔡若蓮校長引用了蘇軾的「腹有詩書氣自華」,認為透過閱讀,能夠突破界限、超越時空,與不同年代、不同國家的作者交朋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