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官員哀悼:備受尊崇 貢獻永垂不朽

時間:2017-07-24 03:15:07來源:大公網

  圖:發叔(前排左二)擔任立法會議員多年,對香港貢獻良多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李淇報道:人稱「發叔」的前鄉議局主席劉皇發昨日凌晨在家中與世長辭,享年80歲,多名特區政府官員昨日皆對劉皇發的離世深表哀悼,並向他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認為,劉皇發一生積極協助政府推動新界發展,熱心公益,對香港社會的貢獻永垂不朽。

  張建宗表示,對劉皇發離世感到非常難過,他說,自他在上世紀八十年代中擔任北區政務專員時已認識劉皇發,三十多年來更是合作無間,讚揚劉皇發多年來積極協助政府推動新界發展,熱心公益,「他對香港社會的貢獻永垂不朽。」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說,劉皇發畢生致力造福香港,更在推動新界鄉事和地方行政方面建樹良多,貢獻卓著,備受社會各界尊崇。

  他又指,劉皇發一直努力不懈為政府及新界居民的福祉工作,多年來團結新界居民及促進香港整體發展,實在令人敬佩。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讚揚劉皇發在教育方面貢獻良多,不但曾任香港科技大學顧問委員會名譽委員,而鄉議局及仁愛堂亦是本港的重要辦學團體,屬下幼稚園及中小學歷年育才無數,相信香港人將永遠懷念劉皇發對社會的貢獻。

  前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昨日出席書展活動後亦表示,一直關心劉皇發病情,對他的逝世感到惋惜。高永文讚揚發叔過往在立法會內發揮重要作用,自己在政府遇到有關新界原居民的工作時,都會找他幫忙,因為他了解原居民的需要,亦可為政府作溝通的橋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