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賽艇健將 重返校園增強戰鬥力

時間:2017-07-10 03:15:23來源:大公網

  圖:羅曉鋒自中五畢業後擔任全職賽艇運動員,多年來代表香港參加多個國際賽事\大公報記者楊州攝

  【大公報訊】記者楊州報道:今年33歲的2016亞錦賽銅牌得主羅曉鋒自中五畢業後擔任全職賽艇運動員,多年來代表香港參加多個國際賽事;他於2012年退役,並轉做教練,同時再修讀香港大學康樂及體育管理高等文憑。

  講到當初重返校園,羅曉鋒說,一來是需要更多的體育知識裝備自己,二來是圓讀書夢。而他讀書、運動兩不誤,於2014年復出參加亞運會,也將再戰今年亞錦賽及明年亞運會,之後考慮報考紀律部隊。

「再難都要沉着面對」

  羅曉鋒說,自中五畢業當全職運動員,錯過入讀大學的機會,故回到校園,讓自己重新學習,「上堂要跟同學做Group project」,最深刻的一次是做本地運動機構的課題,自己負責收集體院的資料,才發現有許多信息,如運作模式等,自己在體院生活這麼久並不知道。

  「十幾年冇掂過本書,突然讀起書都有少少唔適應,尤其怕英文。」羅曉鋒說,起初很多英文生字都不懂,「別人花一個小時便完成功課,我要花上兩三個小時。」面對學習的困難,他稱,怕英文但不會退縮,更要嘗試挑戰,因為問題始終要解決,同時「不要高估自己,抱着虛心態度,再難都要沉着面對。」他續說,讀高等文憑跟中學有轉變,不再是被動學習,要更主動學習自己有興趣的知識,如其他國家的體育制度、管理團隊的技巧等。

  勉青年讀完書再做運動員

  談及年輕人的選擇,羅曉鋒指出,自己因為接觸室內賽艇後,發現自己在水上運動找到新天地,才成為運動員。

  對於新一代的年輕人,環境不同選擇亦有不同,若學習能力強自然就繼續升學,若成績稍遜則可以考慮其他出路,「不過,如果又喜歡運動又有志投身運動員,最好還是讀完書再做全職運動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