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為23條立法力創有利條件

時間:2017-06-22 03:15:3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報道: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新班子還有不足十天便要上任,對於會否在任內為基本法第23條立法,林鄭月娥指出,過去曾作出嘗試,但遇上不少爭議,指目前最重要的是努力為23條立法創造有利條件。

  以最謙卑態度接受批評

  林鄭任內是否會推動國民教育是另一個受關注的議題。她強調,「作為中國人,在香港的中國人,我們當然要加深對於國家的了解」,期盼青年人能成為有國家觀念、有香港情懷、有世界視野的新一代,因此在年幼時建立有關方面的觀念情懷,相信大家都會同意。

  被問及在開場發言時曾提及財金管治班子和其理財新哲學「不持異議」,是否屬於低層次的合作關係,林鄭月娥回應說,公共財政官員需要審慎行事,故希望財金官員不反對她的新哲學,有膽量進行適當及需要的新投資,並進行稅制修訂,但同時要做好把關角色,做到基本法「量入為出」的要求。

  有記者問到團隊被反對派評為「二流」,會否影響行政立法關係,林鄭月娥笑言,並沒有特別留意反對派的評價,「不過似乎大家都說沒什麼驚喜。沒什麼驚喜亦等於沒什麼驚嚇,所以應該是一個很平穩、很實幹型的團隊」。她又說,無論是長期服務政府的公務員或剛加入政府的羅致光都很習慣被人批評,「所以我們會用最謙卑的態度去接受批評,這不會影響我們和立法會議員的合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