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西九故宮館料年半後出詳細設計 柏志高:盡快與北京簽協議

時間:2017-06-20 21:41:2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 中環展城館現正舉行「印象∞香港」展覽,當中「藝‧文」展區展出多個西九文化區主要建築模型,包括首度展出的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外觀概念設計。西九管理局行政總裁栢志高表示,展出模型只是概念設計,強調當局會就香港故宮館的設計及營運安排等繼續聽取公眾意見,並預期需時一年至一年半可完整詳細設計。

  被問及西九管理局與北京故宮博物院就興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的商討進展,栢志高表示,西九管理局與北京故宮博物院在去年12月23日簽署合作備忘錄,並需六個月內簽署正式合作協議,雙方現正商討細節安排,若有需要可延遲數日簽訂協議,但相信問題不大。至於何時簽約,他指會「盡快(soon)」。

  戲曲中心橫切面模型(曾敏捷 攝

  展覽以虛擬實境技術(VR)呈現戲曲中心內部設計,公眾可率先體現在戲曲中心聽曲(曾敏捷 攝

  另外,展覽亦首度展出明年下半年啟用的戲曲中心橫切面模型,並以VR(虛擬實境技術)呈現戲曲中心的入口、中庭及茶館劇場等設計,讓公眾率先體現在戲曲中心茶館劇場看戲的感覺。對於有關注團體批評正興建的戲曲中心貨不對辦,栢志高稱,現時距離戲曲中心落成尚餘約一年,各項建設仍在進行中,戲曲中心外牆現已開始鋪設「銀葉片」,最終成品會與模型幾乎一模一樣(almost identical)。管理局發言人補充指,戲曲中心外牆將鋪設合共約1.2萬塊「銀葉片」,預計今年內完成。

 

  西九故宮館概念設計模型(曾敏捷 攝

  栢志高希望公眾透過展覽更清楚西九文化區發展(曾敏捷 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