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浩天揚言再搞「港獨」集會

時間:2017-06-20 03:15:1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冼國強報道:鼓吹「港獨」的香港民族黨陳浩天昨日又口出狂言,聲稱會於六月三十日晚上八時半在尖沙咀鐘樓舉行「和平」集會,揚言要藉着今次平台重振「港獨」派、本土派的聲威,號召支持「港獨」的人士參與雲雲。律師陳曼琪指出,這個集會涉嫌觸犯《刑事罪行條例》的叛逆及意圖叛逆罪、煽動罪,以及《社團條例》等,呼籲政府應該嚴肅處理。

  陳浩天昨日在記者會上聲稱,已向警方入紙申請不反對通知書,預計三百人參與,但情況並不樂觀。假如未能獲批,陳浩天聲言「香港人很文明,我哋講道理,但我哋亦都有自己嘅脾氣。」他們會想盡辦法表達意見,可能會周圍遊行抗議雲雲。

  律師陳曼琪表示,香港民族黨的facebook顯示其宗旨為團結各界抗爭達至「港獨」及廢除基本法。該組織擬於本月30日晚上在尖沙咀舉行的集會,是涉嫌具「港獨」意圖的言行,涉犯《刑事罪行條例》第二及三條的叛逆及意圖叛逆罪、《刑事罪行條例》第九及10條的煽動罪及《社團條例》第八條明文禁止危害國家安全的政治性社團運作的條例。她認為,本屆及下屆政府必須捍衛國家主權及領土完整,根據《社團條例》第八條頒布香港民族黨為非法組織及就基本法第23條立法。「禁止『港獨』組織運作及立23條,迫在眉睫,刻不容緩,必須立即嚴肅處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