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周浩鼎稱反對同性婚姻合法化不等於歧視不同性傾向人士

時間:2017-05-26 21:15:2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5月26日訊(記者 龔學鳴)有支持同志平權的組織到平機會請願,要求表明反對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辭去平機會委員一職。平機會主席陳章明表示,平機會將於下月中的大會上,討論周浩鼎的續任問題。周浩鼎強調,自己反對同性婚姻合法化,不等於歧視不同性傾向人士,又認為平機會應容納多元意見。

  「關注平機會委任聯盟」20多名代表到平機會抗議,並向陳章明遞交請願信。陳章明多次被傳媒問到是否歡迎周浩鼎續任平機會委員。他回應指,自己過往曾約見周浩鼎,提醒他作為委員,立場需與平機會一致,為性小眾提供基本保障。

  周浩鼎回應事件時表示,自己反對同性婚姻合法化,絕對不等於歧視不同性傾向的人士,「因為婚姻不單是一種權利,同時亦是一個社會制度」。他相信自己的看法可以在會議上作深入討論,「平機會應該不會連我這些少少的反對意見都接受不到吧?」

  周浩鼎去年參選立法會時提出三大政綱,其中一項為「反對同性婚姻合法化」。高等法院早前裁定公務員在海外結婚的同性伴侶可獲公務員配偶福利,周浩鼎亦有聯同民建聯代表請願,要求律政司就有關裁決提出上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