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維園辦創科展 鄭耀棠:受航拍表演觸動

時間:2017-05-26 03:15:21來源:大公網

  圖:鄭耀棠表示,梁繼昌必須辭去委員會職務 大公報記者黃洋港攝

  【大公報訊】記者李淇報道:今年是香港回歸20周年,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將於6月29日起舉行一連四天的創科展覽,民陣主辦的「七一遊行」因此無法在維園足球場起步,隨即指委員會做法霸道。身兼慶委會執行主席的工聯會榮譽會長鄭耀棠昨日直斥「民陣」說話與事實不符,強調維園是公眾地方,「民陣」過往10多年才是「霸場者」,又指不論有沒有國家領導人訪港,慶委會每年都舉辦慶回歸活動。

  對於「民陣」多番質疑慶委會動機,鄭耀棠昨日與傳媒茶敘時逐點反駁,重申慶委會首次於維園舉辦慶回歸活動,從未霸佔有關場地,批評「反對派霸(場)十幾年,不等於每年七一維園就要變成他們的永久性場地。」他更點名批評反對派議員黃碧雲將慶祝回歸抹黑為喪事的言論,指回歸應是普天同慶日子,不應用如斯惡毒的說話,其言論令人非常討厭。

  鄭耀棠補充說,當日決定於維園搞創科展覽,是因今年元宵到廣州珠江新城,受到燈光閃閃的航拍表演所觸動,又指航拍機由於是香港科大學生發明,理應將其發揚光大,冀藉着回歸20周年舉辦大型活動,讓普通市民及學生接觸到最新科技產物。他希望屆時能邀請國家領導人觀看展覽,又強調如今年反應好,明年會續辦相類似活動。除創科展外,慶委會今年將舉辦約530項活動,其中多場表演活動如「回歸祖國20年合唱大匯演」、民族舞劇《孔子》、青年音樂節等等,將於各區派發入場門票,市民可免費觀賞。

  支持解散UGL委員會

  對於特首梁振英即將完成任期,鄭耀棠就評論對方「整體工作表現OK,看得出他是真心做事的人」,認為UGL事件中,梁振英被抹黑的程度已到「忍無可忍的時候」。他承認,民建聯周浩鼎「修改文件」的事件可以做得再好一點,但認為梁振英亦有權表達意見,批評反對派一而再地炒作UGL事件狙擊梁振英,「來立法會解釋幾多次都無用」。他又強調,當事人梁繼昌必須辭去委員會職務,否則專責委員會調查結果將欠公信力,又支持解散委員會,重新作出調查。

  另外,民陣表示已獲批在7月1日使用維園中央草坪及音樂亭為遊行起步點,但就聲稱草坪面積不及球場大,要求警方在東角道等地加設額外起步點,雙方暫未有共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