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界慶回歸20年 十萬國旗飄揚

時間:2017-05-26 03:15:21來源:大公網

  回歸二十年,鄉議局亦準備了許多慶祝回歸項目,除了六月中旬舉辦大型晚會外,新界各地亦將於回歸紀念日期間掛起超過十萬支國旗。劉業強說:「我覺得國旗好重要,因為這能感受國家的意義,鄉議局去年已試行於各村派發國旗,希望今年會有更多村民掛起國家的旗幟,讓整個新界旗海飄揚。」

  另外,鄉議局七月初亦會訪歐。他指出,1965年間,因為港英政府興建水塘儲水而截斷許多引水道,英政府為補償因此而無法耕作的農民,讓部分原住民到英國工作居住,估計現時至少有30萬新界原居民及後代於歐洲定居;希望能藉回歸20年機會,帶領部分原居民回港發展,為香港提供更好的人才庫。

  他說,香港現在怨氣很多,「但我話有什麼好怨?與其生氣不如爭氣,勇敢點去面對問題。」劉業強又把李克勤的《紅日》送給香港人,因紅日象徵着中國,冀大家背靠祖國,面向世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