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又有電騙! 工程師失170萬

時間:2017-05-23 03:15:1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粵港警方聯手打擊下,電騙黨仍然猖獗。最新一宗中招者是由內地來港工作的工程師,被騙走約170萬港元,他事隔46日始報案。

  事主姓陳(36歲),家住旺角太子道西一單位。他早年由內地來港工作,已獲得香港身份證。據他向警方透露,上月四日在其葵涌區的辦公室內,接獲騙徒電話,指他涉及內地一宗洗黑錢案,電話轉駁至另一名自稱上海公安男子,其後事主按其指示往深圳皇崗一間酒店,並使用酒店的電腦插入俗稱「USB Key」的認證鑰匙,登入自己的三個內地銀行帳戶。

  事主亦按照對方指示登入一個內地通訊網頁,以供對方以遠端方式作調查之用,兩日後始發現該三個戶口合共約150萬元人民幣(約170萬港幣)不翼而飛,懷疑受騙,惟拖延至前日下午3時40分始於寓所報警求助。

  警方不排除騙徒是利用該個內地通訊網頁暗藏程式竊取事主的個人資料,包括銀行帳戶密碼等,再將帳戶內的款項匯走,列作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案交由葵青警區刑事部跟進,暫時無人被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