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曾燕紅冀再教書分享經歷

時間:2017-05-23 03:15:11來源:大公網

  圖:吳俊霆成為首位全記錄拍攝登珠峰過程的香港人

網上圖片

  前中學教師曾燕紅和物理治療師吳俊霆,前日(21日)成功征服珠穆朗瑪峰後,昨日繼續下山,一路平安,預計今日會返回營地。為登珠峰而辭去教席的曾燕紅,出發前向她的學生吐心聲,回港後希望再教書,以及透過不同途徑,將自身奮鬥經歷跟大家分享。她的「身教」令學生也下定決心,向環遊世界之夢出發!

  大公報記者 賴振雄

  上山容易落山難,曾燕紅和吳俊霆完成創舉後,下山路線繼續惹人關注。據嚮導傳來的消息,截至本港時間昨天下午五時,登山隊已經從海拔8848.44米的峰頂,下降至海拔6000米的第二號營地,其間天氣良好,過程十分順利,預計今天會返回海拔5300米的珠峰大本營,稍事休息後,吳俊霆會率先返港,並於本周四早上九時在香港機場舉行祝捷會。

  成為登上珠峰的第一位香港女性,曾燕紅為了鼓勵學生追夢,四年來三次挑戰珠峰,2014年首次挑戰,還未到達大本營,珠峰便發生雪崩,結果第一次登峰失敗;一年後,她再次挑戰,卻發生地震,雪崩將整個大本營摧毀,團隊有五人喪生,她的頭部和膝蓋也受傷;而為添置登山器材等,幾近傾盡家財,今年出發前更因不獲學校批准請假,最終要走到辭職以明志的一步。

  激發學生追夢決心

  曾燕紅的學生梁芷靈說,老師(曾燕紅)出發前辭去教席,未至於構成家庭經濟壓力,老師說過返港後希望「繼續教書」,或籌辦一些跟攀山有關的事務,分享七年來的經歷。「老師說無論將來做什麼職業,仍希望透過自己的經歷,鼓勵其他人!」

  現年28歲的梁芷靈表示,自己也受到老師的影響,下決心追夢,年前儲夠45萬元,到英國完成為期一年媒體管理的碩士課程,之後走訪肯尼亞、南非、上海、台灣、東歐等地,回港後工作一年半,儲夠足夠「彈藥」,計劃今年九月到德國參加工作假期,目標是環遊世界。

  吳俊霆回港趕出書

  登頂另一主角吳俊霆(Elton),本身是物理治療師,離港一個多月,工作由團隊分擔,暫定下周一上班。吳俊霆的好友兼同事何淑玲笑言,已「等到頸都長」,期望他平安歸來。Elton返港後,會把握時間,盡快完成稿件,目標趕及今年七月書展推出新書,同時又會籌備為器官移植組織籌款的活動內容。何透露,Elton此次登峰之旅,不少圖片均是親自操刀,令他成為首位全記錄拍攝登珠峰過程的香港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