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各界人士認為張德江講話鼓舞人心

時間:2017-05-10 21:12:0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5月10日訊(記者馮瀚林報道)對於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今日的講話,行政會議成員、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表示,香港過去被反對派阻礙經濟民生發展,以致應該做的沒有做到,市民亦厭倦這種情況。「一國兩制」是史無前例的偉大構思,在澳門運作十多年,取得成功。「中央給予香港無數機會,讓香港經濟發展起來,大家有目共睹。最重要就是香港要把握大灣區,以及一帶一路的機遇,希望特首盡快向中央提交建議。」林健鋒認為,香港具有多個優勢,例如是金融方面,就可以發展為集資平台,吸引外資等等,錯位發展,爭取成為大灣區的龍頭,又相信香港可以成為財資中心。

  全國政協委員、民建聯陳鑑林認為,張德江的講話鼓舞人心,香港人應該要知道自己身在福中。「一國兩制」相當是無限光明,過去中央對香港都是大力支持,例如每逢困難時期都協助香港渡過難關,例如1998年的金融風暴,2003年的沙士,2008年的金融海嘯等。「今次有大灣區的概念,我覺得香港人應該趕上國家這趟高速發展的列車,考慮如何利用本身的優勢,在大灣區一展所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