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身體健康 仍有染HPV風險

時間:2017-04-26 03:15:19來源:大公網

  圖:「關注HPV聯盟」建議適齡女性接種疫苗

  【大公報訊】記者張琪報道:子宮頸癌疫苗(HPV疫苗)推出市場逾十年,2012年全港11至18歲的少女接種率僅有9.1%,遠低於其他發達國家。本港多個不同專業的專科醫生組成「關注HPV聯盟」,建議適齡女性接種疫苗,已有固定性伴侶的女性亦可透過接種疫苗預防未接觸過的HPV;而11至14歲少女只需接種兩劑即可有足夠的抗體。

  資料顯示,本港2012年11歲至18歲期間接種子宮頸癌疫苗的女性僅9.1%;2015年子宮頸癌篩查覆蓋率亦低於20%。關注「關注HPV聯盟」召集人、港大李嘉誠醫學院婦產科學系主任顏婉嫦稱,子宮頸癌致病過程長達五至十年,但感染HPV毫無症狀,即使身體健康亦可能有潛在風險,因此有必要做足預防。已有固定性伴侶的女性,亦需要接種子宮頸癌疫苗。家庭醫學專科醫生朱偉星解釋,只要在未接觸過HPV前接種疫苗,才能得到最大的保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