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房委會商公屋垃圾徵費

時間:2017-04-25 03:15:24來源:大公網

  圖:有房委會委員認為,在公屋落實垃圾徵費措施會是大挑戰,建議將垃圾徵費與公屋扣分制掛鈎

  【大公報訊】都市固體廢物收費最快2019年下半年落實,房屋委員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昨日開會討論公屋住戶垃圾徵費安排,委員普遍關注收費水平及具體執行安排可操作性,有建議當局可為綜援戶及領取房委會租金援助計劃住戶提供額外援助或豁免收費,並將垃圾徵費與公屋扣分制掛鈎,同時設立閉路電視監察。

  都市固體廢物收費方案上月出爐,建議每公升垃圾收費0.11港元,主要按袋收費,當局估計三人家庭每月需繳付33至51港元;不能放入徵費袋的大型垃圾則按件劃一收費11港元。環境局代表昨日向房屋委員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介紹最新安排,並聽取委員意見。

  據悉,委員普遍認為在公屋落實垃圾徵費措施會是大挑戰,委員認為建議收費水平可以接受,但當局可考慮為綜援戶及領取房委會租金援助計劃住戶提供額外援助或豁免收費;亦有委員建議將垃圾徵費與公屋扣分制掛鈎,並且設立閉路電視監察。

  身兼公屋聯會總幹事的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招國偉認為,當局應就徵費安排諮詢公屋居民意見,他個人認為垃圾徵費的目的是鼓勵減少浪費,從嚴執法未必適合,房委會應在過渡期逐漸減少派發垃圾袋,並加強回收安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