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深水埗區居民首要壓力是食物價格昂貴

時間:2017-04-23 13:35:0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4月23日訊(記者楊州)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在去年11月至12月期間,以問卷方式訪問了深水埗區430名居民,讓他們選出十大生活壓力事項,了解他們的生活問題、個人生活滿意程度及精神健康狀況。發現基層家庭眼中的生活擔子首三位依次為食物價格高昂、擔心自己健康及租金昂貴,而平均生活壓力事項達10.97項,有80%受訪者達6項或以上。

  調查又發現,公屋戶擔心生活擔子首三位為食物價格高昂、擔心家人健康及擔心自己健康,而私樓戶則為食物價格高昂、租金昂貴及擔心自己健康。

  負責調查的督導主任吳翠萍表示,私樓戶及劏房戶面對的壓力沉重,薪金追不上租金水平,會倡議業主參與廉價房屋出租計劃、提供基層家庭醫療券及整合現有食物援助服務,從醫食住三大方向解決區內貧困問題。

  住劏房11年的關太和周生,每個月只有一萬多元綜援收入。關太說,租金支出5000多元,看病也花了1000多元,餘下的錢約2000元,只能節衣縮食,只有晚上會用社福機構的食物券,豐富晚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