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四成教師認同

時間:2017-03-25 03:15:1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為了解教師對下屆特首的期望,教聯會上月訪問了近700名教師。結果發現,近四成受訪教師認為林鄭月娥是下屆特首的最合適人選,支持的主因是認同她行政經驗豐富,具備良好管治能力。教聯會認為,林鄭月娥的政綱較能回應教師的訴求,值得欣賞。

  教聯會的調查成功訪問了668名中學、小學及幼稚園的教師。結果發現,有39%受訪教師認為林鄭月娥最適合出任下屆特首,29%受訪教師認為是曾俊華,沒有意見的則有24%。教聯會主席黃錦良表示,林鄭月娥的政綱務實,較能回應教師的訴求,包括重設幼師薪級表、檢討融合教育等,而且具體承諾每年增加50億教育經常開支。

  調查亦指出,75%受訪教師認為,下任特首必須有承擔及責任感,以及「願意聆聽和溝通」等;多達99%受訪教師均期望能為師生提供穩定的教育環境。對於下屆特首優先落實的教育措施,首五項依次為「改善班師比例」、「將合約教師納入常額編制」、「增加行政及非教學人員」、「設立幼師薪級表」及「停止縮班殺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