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高院拒頒令容許網媒採訪選舉

時間:2017-03-25 03:15:1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梁康然報道:全城關注的行政長官選舉將於明日舉行,但政府拒絕網媒進入選舉會場內採訪。香港記者協會(記協)提出司法覆核,並要求法庭頒令容許記協旗下會員10間網媒共26名記者,可在會場內採訪。高院昨日緊急開庭處理,決定受理是次司法覆核,但拒絕頒令政府需容許該26名記者進入選舉會場採訪區。

  政府一方表明,本港現時有多個新聞工作者組織,同類組織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稱擁有逾千名會員,而記協只有350名會員,反映記協未足以代表業界。而現今網媒眾多,亦不應由記協去決定哪些網媒具代表性,可獲較佳的採訪位置,這只會令其他網媒不滿。

  法官林雲浩聽取雙方陳詞後,重申法庭只會審議政府政策是否違憲,不會取代政府各決策局去頒布措施或政策。法庭認為在是次司法覆核中,爭論點是新興的、尚未受法例規管的網媒,是否屬於現行法例中「大眾媒體」。記協具有合理爭論理據,故受理本案。在頒令事項上,法庭認為在特首選舉當中,將有逾千名新聞工作者在場採訪,即使涉案的26名網媒記者不能入場,市民仍有充足渠道獲取選舉資訊,因此拒絕頒令。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