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政界:「泛民」視曾為反中央「棋子」

時間:2017-03-25 03:15:1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對於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盧文端在報章撰文列出曾俊華不獲中央信任的原因,有政界人士表示認同,認為曾俊華既沒有就「佔中」和旺角暴亂等大是大非問題表態,在任財政司司長期間又每年錯估政府盈餘,加上倚靠反對派選委支持而「入閘」參選,皆令曾俊華無法得到中央信任。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國旅行社榮譽董事長盧瑞安質疑,曾俊華倚靠反對派的支持參選,予人與中央對着幹之感。他又認為,目前曾俊華在反對派的幫助下,企圖不斷推高民意支持度,又大搞造勢晚會,是「愈走愈危險」,「他(曾俊華)是在撕裂香港,相反林鄭月娥是求大同存小異,強調君子之爭」。他相信大部分選委很清楚中央對特首的四個標準,會為香港的長治久安投下神聖一票。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名譽會長楊耀忠批評,曾俊華擔任財政司司長期間,在大是大非問題上表現閃縮,例如缺席反「佔中」簽名活動,又沒有就旺角暴亂表態,實屬不該;加上他每年的財政預算案皆「估錯數」,表現並不稱職,這都是令中央不信任他的原因之一。對於曾俊華大部分的提名票均來自反對派,楊耀忠認為,這不代表曾俊華有能力團結各黨派支持,「只是『泛民』視他為反對中央的一隻棋子而已」。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說,自己都有留意身兼民建聯監委會主席的盧文端的文章,「盧生過去在報章多次撰文,作了很多評論,今次文章很全面和深入,可讀性相當高強,值得參考。」

  身為港九區議會選委的王國興形容,盧的文章指出中央一直希望選出有擔當、有能力、有作為的人任行政長官,而曾俊華明顯不符條件;又提到曾俊華獲反對派大力支持,中央難以信任這樣的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