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譚志源:加強特首選舉保密保安

時間:2017-03-24 03:15:1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行政長官選舉將於星期日舉行,反對派姚松炎昨早在立法會提出「確保行政長官選舉公正進行」的無約束力議案,議案及所有修正案最終全部被否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總結發言時指,對於政改未能通過感到可惜,甚至動氣。譚又指,選管會將加強保密、保安措施,確保所有選委行使自由意志作出選擇。  

  經民聯張華峰表示,姚的議案命題看似合情合理,但發言內容卻無的放矢,欠缺事實和證據支持,更將選委當成無獨立主見的人,是抹黑建制派選委。

  獨立議員謝偉俊指,他認為任何人都需要自律及守規矩,又指個別評論有「踩界」情況,但未見出現違反選舉舞弊條例情況,法律方面亦未需要執法機關干涉。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指,有不同國家如英國領事都曾就今次選舉約見她,質疑為何大眾接受其他國家關心選舉,卻無限妖魔化中央對香港的關心。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在總結發言時回應姚指今次是「小圈子選舉」,他說自己做官員逾十年,經歷三次政改,指出原本今次自己可投票選特首,但政改「蜑家雞見水」,未能實現普選,就算自己一向EQ(情緒智商)高,今次亦「有少少動氣」。

  姚松炎的辯論議案及其他修正案最終在分組點票下全部被否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