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立法會通過「充分發揮本地旅遊資源的優勢」無束力議案

時間:2017-03-22 20:42:08來源:大公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大公報記者黃洋港生攝

  大公網3月22日訊(記者 龔學鳴)立法會通過由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提出的「充分發揮本地旅遊資源的優勢」議案。姚思榮發言時表示,本港訪港旅客人次自2015年起下跌,影響香港整體經濟發展及就業情況。他批評,政府過往未有為旅遊業發展作長遠規劃,無深入研究旅客變化,發展景點方面亦太側重大型景點投資,認為政府應打破固有觀念,全面梳理郊野公園、博物館、歷史建築等具旅遊價值的資源,並成立跨部門組織,優化各區的相關旅遊設施。

  蘇錦樑回應指,發展旅遊不應重「量」而不重「質」,只顧追求旅客數字高速增長是不切實際,亦會帶來社會承載能力等問題。他指出,過去一年,政府向旅發局增撥資源,加強力度在客源市場進行市場推廣工作,並且擴充盛事規模、資助業界推廣會展旅遊和飛航郵輪旅遊,以及推廣香港的天然景致和獨特歷史文化,有關措施已漸見成效,近月訪港旅客人次已有所回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