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振英:榮幸重回政協大家庭 幸運見證國家發展

時間:2017-03-13 20:28:2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北京3月13日電(實習記者葉思慧、記者李柏濤) 剛剛當選為全國政協副主席的行政長官梁振英,今(13日)在特區政府駐京辦會見記者媒體簡述北京之行並打記者問。他表示,非常榮幸重回全國政協的大家庭,亦十分幸運見證了國家高速發展,期待繼續為國貢獻。

  梁振英表示,他下午向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報告了香港施政情況以及接下來三、四個月的施政重點,期望高鐵香港站實施「一地兩檢」,發揮高鐵最大的經濟以及社會效益。

  提及全國政協會議閉幕會情況,梁振英表示,非常高興、榮幸能當選全國政協副主席,「自從在改革開放之後,我和很多香港人一樣,由於內地高速發展給了很多機會。」因此,見證並參與了國家高速發展,「讓我們這一代人感到十分光榮和十分幸運。」

  他續說,自從畢業後,參加了內地改革開放工作,尤其是土地以及住房制度改革,在中英就香港談判末期,參加了香港回歸全過程工作,後來擔任全國政協常委。「在那段期間,為香港回歸,為國家發展和建設,與廣大香港市民一起做出貢獻。」梁振英表示。

  梁振英指出,重新回到全國政協大家庭,期望在新崗位上能發揮應有作用,促使香港社會能更好地把握國家高速發展帶來的機遇,「尤其是為青年人帶來的機遇。」

  他同時期望,香港社會能借助國家發展的東風更好地向前發展,作為國民一分子為國家做好應有貢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