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青快線】在京港生:願將內地見聞帶回香港

時間:2017-03-09 14:35:22來源:大公網

   【3·09 港青快線】3月8日下午,逾30位在北京高校就讀的香港學生,參加了「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與在京港生座談會」,與9位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面對面交流。會後,有學生代表分享與委員們的交流心得,表示座談會很有意義,聆聽了全國政協委員們的經驗分享,很受鼓舞與啟發。

  座談會恰逢「三八婦女節」,與會女同學獲贈玫瑰花(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記者麥鈞傑攝

  在京港生與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機器人合影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記者麥鈞傑攝

  逾30位在京港生參加了「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與在京港生座談會」(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記者麥鈞傑攝

  在京港生會後分享

  李婉婷 北京大學哲學系本科生

  「希望把所學帶回香港」

  如果我在香港讀書,沒這麼容易接觸到如此多的香港成功人士。他們很關心我們這些在內地讀書的香港學生,在各方面都希望幫助我們,都鼓勵我們在內地發展之後也回香港發展。我希望能把所學到的東西帶回香港,幫助香港青年對內地多一點了解。

  王柏榮北京大學廣告學碩士研究生

  「活動很有意義應多舉行」

  參加這次活動,見到了全國政協委員,與他們互相交流,能夠更好地了解在京港生的情況和碰到的疑難。他們都是成功的前輩,將自己的成功經歷傳授給我們這些青年。這樣的活動確實可以幫到我們,開拓在內地港生的視野,並提供很好的機會和香港的成功人士交流,活動很有意義,應該多舉行。

  在京港生王柏榮會後接受全媒體新聞中心採訪(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記者麥鈞傑攝

  在京港生與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簡松年(左六)合影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記者麥鈞傑攝

  陳思珩 中國傳媒大學公共關係本科生

  「政協委員解答詳細全面」

  這次活動中,全國政協委員與我們交流,其中很多問題都是同學們關心的問題。尤其是與「一帶一路」有關的,我自己是「一帶一路」的志願者,有些問題自己不知道,網上也沒有,但是來參加這次活動受益很多,委員們對很多問題都做了詳細的解答。這次活動是很難得的機會,能給同學很多幫助,希望這樣的活動能多舉行。

  鄭媛文 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碩士研究生

  「畢業後會考慮留京工作」

  能有機會和政協委員交流令自己獲益良多,既可以探討在京港生的就業問題,又可以談及港人在內地的相關身份待遇。我會考慮在畢業後於內地就業。

  在京港生與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楊釗(右一)握手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記者麥鈞傑攝

  馬曉淇 中國政法大學法學本科生

  「不要受港媒斷章取義誤導」

  能夠和委員們交流並提出自己的需求,機會十分難得。希望能在畢業之後留在內地尋找更多機會,並希望香港青年能夠拓寬自己的視野,多到內地看一看,不要被一些媒體標題的斷章取義所誤導。

  王慧敏 北京外國語大學泰語系本科生

  「青年人應多交朋友」

  參加座談會受益匪淺,尤其有委員提及青年人應多交朋友,對自己未來發展有很大的幫助,讓我印象很深刻。希望能夠在完成泰語學業後從事相關工作,為中國和泰國之間的交流出一份自己的力。

  陳貴和 清華大學國際關係博士研究生

  「在京港生要凝聚團結」

  這次座談會,很多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給了我們思考性的啟發,提出希望更多香港學生和內地學生有緊密聯絡。我們希望更多港生來到北京求學,大家可以凝聚在一起、團結在一起,多參與更多貢獻社會的活動。希望下一年也能舉辦同樣的活動。

  在京港生陳貴和會後接受全媒體新聞中心採訪(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記者麥鈞傑攝

  何晉煒 北京師範大學教育學本科生

  「冀內地高校提供更多資訊」

  很高興參與這次活動,今天聽得最多的詞語是「青年和交流」,但青年議政又相對較缺乏,很希望未來能有更多的機會和專家交流,把青年人的聲音帶進去。身為在京港生,希望未來內地高校能夠更主動的提供學校相關政策及發展信息,以便讓學生了解更多資訊。

  譚迪予 清華大學經管學院本科生

  「港生應積極建立內地人脈網」

  要握好自己作為在京港生的優勢,身處內地多了解祖國的發展。作為在京港生亦可以與內地同學相互交流、彼此融合相處。希望新一屆即將就讀的港生把握好祖國發展的機會,建立自己的人脈網絡。

  在京港生與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理工大學校長唐偉章(左)交流(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記者麥鈞傑攝

  馮佑威 對外經貿大學國際經濟與貿易專業本科生

  「要讓香港學生了解內地情況」

  在內地唸書的香港學生與在香港唸書的香港學生可以做一個資源的對接,同時將一些資訊帶到香港,讓他們了解內地社會。香港人不願意到內地學習與生活最大的一個原因是他們對內地有誤解,因此我們要將內地的資訊帶回香港,讓他們了解內地的情況。

  洪逸曦 清華大學經管學院本科生

  「有責任義務在京宣傳香港」

  很榮幸能夠出席這次座談會,這次座談會感觸最深的是香港理工大學校長提及關於兩地文化交流的議題。作為從香港到內地唸書的學生,在這裏能夠了解內地的文化。與此同時,我認為我們有責任有義務將香港的文化宣傳出去,給更多的內地同學了解香港的文化以及本土的特色。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全媒體新聞中心報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