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振英:「港獨」禍國禍港 要警惕抵制不可姑息

時間:2017-03-05 22:29:27來源:大公網

  梁振英今會見傳媒。香港政府新聞網

  大公網北京3月5日電(實習記者羅婧姝、記者李柏濤)行政長官梁振英今(5日)在特區政府駐京辦召開記者會總結北京之行時表示,「一國兩制」在香港的落實成功,發揮好「一國之利,兩制之別」,香港就能在經濟等各方面獲得深層次的發展動力。他亦強調,但要警惕和抵制「港獨」。

  今年是香港回歸20年,梁振英強調,「一國兩制」已非當初提出時較抽象的概念,而是有160條的法律條文、經過時間檢視和香港法院裁決的檢驗,「一國兩制」已具體成為香港人生活及法律的一部分,「香港人每天都生活在『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之中。」

  至於政府工作報告中首次提到「『港獨』沒有出路」,梁振英回應稱,「港獨」在香港社會有表面化的情況,衹要警剔、抵制並處理,「港獨」就不會發生;但若掉以輕心或姑息,即使「港獨」不出現,亦會出現損害國家及香港利益的情況,禍國禍港。

  此外,被問到是否會擔任全國政協副主席,以及如何避免與行政長官角色衝突等,梁振英說「到時再同大家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