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冀任內增駐內地經貿辦

時間:2017-02-22 03:15:20來源:大公網

  圖:行政長官梁振英(前排右六)、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蕭偉強(前排左五)出席勞工界丁酉年新春酒會 大公報記者黃洋港攝

  新界總商會昨舉行慶回歸20周年暨就職典禮,行政長官梁振英及中聯辦副主任林武出席。梁振英致辭時指出,特區政府願意繼續支持大家在經濟方面的發展,包括於某些金融服務業和創新及科技業,用稅務和其他政策措施支持大家發展;為支援商界在內地發展,他在任內冀把內地聯絡處的數目由三個增加至11個。新界總商會會長張德熙則讚揚梁振英在任內為商界排難解憂。另外,勞工界昨亦舉行新春酒會,再次強調合約工時不能取代標準工時,冀梁振英獨立考慮勞工界報告。

  大公報記者 張月琪

  梁振英致辭時提到,香港經濟發展在本屆政府任內是平穩向上,有充裕的財政。過去兩三年,香港的經濟雖然面對種種內在和外在的一些困難和挑戰,但企業經營情況,總的來說都是比較好的;政府的利得稅稅收比較平穩和每年略有增加。特區政府願意繼續支持大家在經濟方面的發展,所以在《施政報告》裏,提出在最少兩三個範疇上,願意用稅務和其他政策支持發展,這是特區政府在稅務和理財方面、經濟發展方面理念上的一個突破。

  新界總商會感謝排難解紛

  在香港以外,梁振英稱願意支援企業在內地發展,計劃在天津、浙江、廣西和陝西開設特區政府經濟貿易辦事處轄下的聯絡處,希望任內把聯絡處數目增至11個,在外國亦增加經濟貿易辦事處。

  今年《施政報告》宣布多成立五個,包括印度、阿聯酋、俄羅斯、墨西哥和南非。他形容,凡此種種是希望幫助工商百業走出去。

  新界總商會會長張德熙致辭時,讚揚梁在任內排難解紛,用心用力為香港,於最困難的覓地建屋方面有成果,認為他的工作是非常不容易。張又形容自己是「梁粉」,並認為這是一個美譽,期望梁振英下次可以以更高層次身份出席同一活動。

  蕭偉強保證正視勞工權益

  另外,梁振英亦出席由勞工界立法會議員潘兆平、陸頌雄、何啟明及勞工顧問委員會僱員代表周小松、王少嫻、陳耀光、鄧家彪、劉玉輝及陳素卿等,聯合舉行的勞工界新春酒會。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蕭偉強及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任主禮嘉賓,標準工時委員會主席梁智鴻亦有到場。

  何啟明代表大會致辭說,勞工界過去一年在爭取勞工權益的路上,依然舉步維艱。何強調標準工時委員會發表所謂最終報告建議推行的是合約工時,而非標準工時,認為合約工時絕不是、亦不能取代標準工時,又認為合約工時不能解決員工長工時及加班問題。

  蕭偉強致辭時表示,政府充分理解勞工界希望持續改善勞工權益的訴求及關注,亦會積極處理屬於「老大難」的勞工議題,包括強積金對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