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消防隊目打排球猝死

時間:2017-02-18 03:15:17來源:大公網

  圖:深井消防局前日有署理男隊目打排球猝死事件 /大公報記者周慶邦攝

  荃灣深井消防局一名署理消防男隊目,前日在局內候命期間與同袍打排球操練體能。現場消息稱,隊目欲救球時突然感到不適及腳部抽筋,他往場邊休息期間突然暈倒,同袍立即急救,及後送往仁濟醫院,惜隊目最終不治。警方及院方初步調查後,不排除死因與心血管隱疾有關,將安排進一步剖驗確定,死者的妻子與親友昨日到葵涌殮房辦理認屍手續,神情哀傷,消防處福利組正提供適切協助。/大公報記者 周慶邦

  候命期間打排球昏迷猝死的消防男隊目姓陳(48歲),據悉曾任職懲教署,並認識現在大欖女懲教所工作的妻子,夫婦育有一名約十歲大兒子及一名20多歲女兒。

  消防處回應稱,不幸喪生的署理消防隊目在深井消防局已駐守18年,主要負責滅火及救援工作。前日(2月16日)下午約6時25分,隸屬深井消防局一名署理消防隊目,進行排球活動的體能訓練期間暈倒。他隨即由駐局的消防及救護人員急救,並由當時派駐在深井消防局的救護車送往仁濟醫院急症室救治,惟經醫護人員搶救後證實不治。

  據初步了解,該署理消防隊目在暈倒前並沒有遭排球擊中或發生碰撞。消防處福利組人員已聯絡其家人,並會向他們提供一切適切的協助。

  事發前日傍晚六時許,現場消息稱,陳與同袍在局內候命期間,如常打排球操練體能,其間陳突然感到不適及腳部抽筋,往場邊休息期間暈倒昏迷,同袍見狀立即為他急救,包括以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電擊,惜事主被送往仁濟醫院搶救後最終不治。警方事後接報到現場及醫院調查,初步相信無可疑,不排除有人因心血管隱疾病發致死,但確切死因仍有待稍後剖屍檢驗確定。

  妻子與親友認屍哀傷

  昨晨十時許,死者的妻子及多名親友,在消防處福利組人員陪同下到達葵涌殮房辦理認屍手續,停留約個半小時離開,其間各人神情哀傷。香港消防處職工總會主席聶元風對事件感到難過,他指工會已有理事探望陳的家人,並會保持聯繫,盡力提供協助,消防處福利組亦再跟進陳的家庭需要。

  聶元風稱,打排球是消防員平日的體能訓練活動之一,當消防員在局內候命期間,若時間許可,主管會安排隊員進行跑步、健身及球類活動等體能訓練,其中球類活動既可操練體能,亦可訓練團體合作與默契,是一項慣性的訓練項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