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鄭錦滿出庭認罪竟玩手機

時間:2017-02-18 03:15:1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葉漢亮報道:2014年11月「佔中」期間,警方於旺角「佔領區」清場,現場拘捕逾百人。律政司事後檢控17人刑事藐視法庭,其中熱血公民成員鄭錦滿、歐煜鈞昨於高等法院認罪,法官將案件押後判刑。鄭錦滿昨日不只「遲大到」,更在庭上玩手機,被法官斥責不尊重法庭,質疑其是否有真誠歉意。

  被告為議員助理鄭錦滿(28歲)及兼職侍應歐煜鈞(23歲),他們控罪指於2014年11月25日「佔領」期間,警方協助執達吏於旺角執行禁制令,二人涉於旺角亞皆老街一帶違反禁制令,律政司以刑事藐視法庭罪控告他們。

  鄭錦滿昨日遲了逾30分鐘才抵達法庭,其後在律師陳詞期間,鄭在庭上玩手機。法官陳慶偉斥責指,鄭不尊重法庭,着其不要在庭上玩手機,否則會將之沒收,質疑鄭是否真誠的歉意。其資深大律師麥高義亦認同鄭的行為不可接受。

  麥高義求情指,歐煜鈞無任何政治聯繫,參與「佔領運動」只是表達對政府不滿,為事件真誠道歉。而歐於案發時不慎抓傷警員只是出於即時反應,並無意圖傷害警員,歐只反對警察,不是挑戰法庭權威,希望法庭可考慮以罰款處理。麥沒有就鄭錦滿的控罪作求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