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克勤回應七警判刑 相信個別事件不影響市民對警隊觀感

時間:2017-02-17 18:25:4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2月17日訊(記者周禮希)前公民黨成員曾健超被毆打案,七名警員在區域法院被裁定「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成,今早全部判囚兩年。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陳克勤回應指,今次的事件是個別事件,相信絕大部分警員都專業、守法,事件中的七名警員在佔中期間面對極大壓力和在示威者挑釁下才做出衝動行為,相信不會影響市民對警隊的觀感。他得悉七名警員考慮上訴,希望警隊為他們提供一切必要的協助。他相信不少市民在今次事件就判刑難過,又提到不少市民為七名警員撰寫求情信,至於警隊如何協助七人將有自己的考慮,如會否影響警隊執法的士氣等。

  陳克勤表示,民建聯議員對今次事件有不同的感受,他作為副主席採取中立態度,如七位警員的家屬向他們掀任何要求,將在能力範圍內提供可行協助。他又指,任何人都不應批評司法機關或謾罵法官,文明開放社會需要大家互相尊重,法治是香港其中一個賴以成功的基石,應被尊重。如果對法庭判決不滿,已有很多現行機制上訴或表達意見,理解市民的不滿以至憤怒,但希望大家守法及互相尊重。

  另外,陳克勤指早前收到熱血公民鄭松泰的信件,要求保安事務委員會召開特別會議,討論追討七位警員在調查期間的薪金問題。陳克勤指,他將不會就此事召開會議,因為立法會的事務委員會不就個別案件討論,現行處理薪金的機制恆之有效,而且案件還正在上訴,現時討論是否追討薪金並不適合。

  曾任保安局局長的特首選舉參選人葉劉淑儀表示,認為法庭今次判刑過重,她指七名警員受了很大壓力,在一時情緒激動下作出行為,對比先前就襲警案的輕判,認為今次裁決對警務人員並不公道,認為應該就刑期上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