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大爆發「人字拖大戰」

時間:2017-02-15 21:45:1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2月15日訊(記者唐曉明)香港中文大學近日出現一場「人字拖大戰」,新亞書院於2月13日發布的「新亞人字拖設計比賽2017」中,有部分設計被指踐踏其他書院、有辱校訓,例如印有校訓「止於」、「至善」,又以「崇基逸夫在腳下」為口號,引來中大學生激烈討論。崇基學生會今日即時向新亞「開拖」,要求新亞24小時內作出適當回應,將會禁止新亞學生會及其下團體使用崇基學生會任何服務。

  這場哄動整個中大的「人字拖大戰」,源於新亞舉行的人字拖設計比賽,當中的設計七印有「崇基」、「逸夫」兩字又以「崇基逸夫在腳下」為口號,設計十一更寫有「崇基逸夫在腳下,聯合褶埋過當新亞」,創作人聲言「『崇基逸夫在腳下』與拖鞋本身『在腳下』,再加上『聯合摺埋過檔新亞』的beat詞,最為新亞人熟悉。」設計四則以校訓「止於」、「至善」為題。事件引起各大學院發聲明回應。

  崇基學生會今日於Facebook發公開信,對設計表示憤怒和不齒,並要求新亞24小時內作出適當回應,否則將禁止新亞學生會及其屬下團體使用該會的任何服務。聯合書院學生會幹事會亦發聲明,質問新亞書院學生會「我校成立六十年,受盡風吹雨打,日曬雨淋,屹立不倒,恕本會才疏學淺,到底聯合何以摺埋?」逸夫學生會則回應稱,「若有關逸夫的設計有幸勝出,還望新亞同學高抬貴腿,不要胡亂踐踏。」又祝新亞學生會「腳踏實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