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朋友眼中的林鄭

時間:2017-02-14 03:15:15來源:大公網

  李永援修女(前嘉諾撒聖方濟各書院校長)

  Carrie在嘉諾撒聖方濟各讀中一時,我是她的宗教科老師。隨着她成長,我看到她流露出領導的才華(中六是副總領袖生,中七是總領袖生),但她從不會把自己的要求強加他人身上,而是建立榜樣去啟發、用行動去感染身邊的同學。我發現她(擔任政務司司長之後)比以往更穩重、意志更堅強,而且一直保持着當年那顆仁愛體貼、願意為香港社會服務的心。

  楊永強(前衛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

  記得Carrie在醫管局常常質疑我們,例如資訊系統的細節,她認為政府每年花了超過一億在這裏,所以要監管。我當時很生氣,認為她對整個醫療系統並不完全了解。現在回想,只是大家位置不同而已,大家都對事不對人。後來她任社會福利署署長,與我共事,是一位我很尊重的同事。她是對自己很有要求、有分析能力、能幹及非常熱心的人。

  凌劉月芬(香港弱智人士體育協會副會長)

  我是2000年認識Carrie的,第一個感覺就是她很有心,不是只按章辦事的官員。她曾出席2002年韓國釜山遠南殘疾人運動會,為運動員打氣。當時天氣很冷,我們坐在看台上,她說難為運動員受寒了,她能一一叫得出他們的名字。

  曹德雪(「露宿者契媽」)

  林太十多年前加入(露宿者行動委員會),每年均以私人身份捐款支持我們,除了有一年在倫敦沒捐款外。她也一直參加我們一年一度在社區會堂舉辦的露宿者歲晚聚餐,與無家者團年。她這麼忙都堅持下來,真是十分難能可貴,令人感動。

  吳永順(前香港建築師學會會長)

  2007年她從英國回港擔任發展局局長,又是一上任便碰到捍衛皇后碼頭的運動,當時她表明基於政策的連貫性,沒辦法不拆碼頭,但答應在九、十號碼頭之間重建碼頭。不過,隨着她升任政務司司長,原來的政策便出現問題,我現在還在向相關部門跟進皇后碼頭的重置問題哩!但公平的說,她在發展局任內,對社會保育的訴求是有回應的,而且做了不少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