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市民高呼莫再拉布 開工大吉

時間:2017-02-11 03:15:11來源:大公網

  圖:「政中香港人」成員昨在立法會外,強烈譴責反對派議員「拉布」阻撓工程撥款,工聯會議員麥美娟(右三)、陸頌雄(右二)亦到場支持

  【大公報訊】記者陳達堅報道:新年伊始,財委會仍有四十多個項目、涉及逾9000個工程達百多億元撥款未審議,但反對派議員仍持續「拉布」。民間團體「政中香港人」二十餘人昨日下午到立法會示威區,強烈譴責反對派議員「拉布」阻撓工程撥款,使工程界和工人們「無工程就無得開工」。「政中香港人」在示威期間高呼「拉布阻人金腰帶,修橋鋪路無工開」、「莫再拉布,開工大吉」等口號。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陸頌雄亦到場支持。陸頌雄表示,反對派的議員經常在立法會「拉布」,阻礙政府施政,拖慢有利民生的議案通過,令各項工程撥款的進度嚴重滯後和超支,令香港各方面都停滯不前,直接影響打工仔女的生計,隨之而來的是全港市民受害。

  工聯會:堅決反對拉布

  他續稱,公屋居民、青年要「上樓」,香港要發展,一定要「盡早開工」。他又強調,「工聯會堅決反對『拉布』行為!」

  麥美娟亦稱,一味「拉布」只會阻礙香港發展,希望更多的人可以認識到「拉布」的危害,並且向朋友、屋企人宣傳,共同譴責「拉布」,維護香港長期繁榮。

  財委會主席陳健波早前在電台節目中表示,現下立法會眾多事務需審議,好似「大塞車」。面對這情況,他很是焦急及痛心,亦呼籲議員勿再「拉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