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安康復中心女職員被捕

時間:2017-01-26 03:15:07來源:大公網

  圖:涉事的旺角月圓大廈四樓「港安康復中心」,是一所中度照顧院舍,2011年9月1日起營運,現有約20名院友\電視截圖

  【大公報訊】就私營殘疾院舍職員涉嫌慫慂男院友脫衣及脫褲事件,警方昨早以涉嫌「不誠實取用電腦」拘捕一名36歲曾姓女子。社會福利署表示,十分關注事件,該院舍有20名院友,曾因人手安排、輪值表及出勤紀錄不完善,被發出勸喻信或警告信,過去一年,牌照處曾巡查該院11次。港安康復中心事後向受害人及家屬致歉,指已解僱涉事員工。

  男院友拉低內褲露出臀部

  涉事的旺角月圓大廈四樓「港安康復中心」,是一所中度照顧院舍,2011年9月1日起營運,現有約20名院友。該院的豁免證明書有效期至今年10月31日。早前有人公開一段九分鐘長的影片,指該院舍有員工疑於去年12月8日,涉嫌在院內拍攝男院友在女院友面前脫衣,拍片人不單無阻止男院友,更慫慂他脫褲,男院友拉低內褲露出臀部和陰毛。

  社署發言人稱,牌照處於星期日得悉事件後,即晚派員突擊巡查,其間曾與院友包括涉事女院友會面,了解他們是否得到妥善住宿照顧服務。如證實事件涉及違反《殘疾人士院舍條例》或相關實務守則,會採取適當跟進及執法行動,包括考慮撤銷院舍豁免證明書或不予以續期。發言人稱,社署社工繼續與院友及其家屬聯繫,並就其福利需要包括情緒支援,提供適切協助。資料顯示,該院舍的負責人名下曾有四間私營殘疾院舍,其中三間均以豁免證明書營運,包括早前被揭發違反大廈公契而被社署拒絕續牌的「曉暉之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