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振英:我不是普京

時間:2017-01-20 21:35:4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月20日訊(記者文軒)行政長官梁振英去年年底宣布不再謀求連任,他今日接受訪問時坦言,未來無計劃再參選特首,又笑言自己並非俄羅斯總統普京。他亦鼓勵反對派派人參選,認為可以為香港帶來真選擇,即使有五、六名參選人亦並非壞事。

  被問及卸任後的計劃及日後是否會再參選特首,梁振英笑言:「我當然不是普京,我只是沒有計劃,我的日程只有一件事,就是在未來五個半月,盡我所能推行所有在施政報告提出的政策。」(普京於2000年及2004年贏得俄羅斯總統選舉,因憲法限制未能續選,2012年第三度參選勝出)。他亦表明,搬出禮賓府後,會遷回山頂大宅。

  對於相繼宣布參選特首的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及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誰更適合做特首,梁振英稱不應評論,要待參選人公布政綱後才再表態支持,其中參選人政策是重要的因素。他亦鼓勵反對派派人參選,但認為很多建制派選委不支持反對派人士,是因為他們不準備接受基本法和接受中央任命,反對派需要有所改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