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鄉議局成員認同林鄭月娥處理丁屋僭建問題手法得宜

時間:2017-01-17 22:16:13來源:大公網

林偉強認為林鄭月娥及葉劉淑儀的工作各有千秋。

  大公網1月17日訊 (記者 周禮希)多位鄉議局成員都表示認同已宣布參選下任特首的林鄭月娥過去工作,雖然未正式決定支持她參選,但認同她過去處理丁屋僭建問題的手法和為新界繁榮作出的貢獻。

  林鄭月娥和曾俊華的請辭昨日已獲中央批准,林鄭月娥亦表明將參選下任行政長官選舉。被問到如何看待各疑似有意參選者,鄉議局主席劉業強稱,各位潛在候選人都有能力,特別是兩位前司長,形容大家各有所長,會留意各人的政綱再決定支持誰人。

  對於林鄭月娥過去處理丁屋僭建問題會否造成芥蒂,劉業強認為,林鄭月娥已經處理得相當妥當,大部分人都同意林鄭的處理手法,就算本來不同意者後來亦滿意安排,又贊同其工作積極,做事親力親為。

  鄉議局副主席林偉強稱,自己和林鄭月娥及葉劉淑儀較熟稔,林鄭月娥為官直正,葉劉淑儀處理「23條」立法都是以香港大局為重,認同林鄭月娥為官的 操守,尊重其處理丁屋問題的手法,認為是值得他考慮支持林鄭月娥的因素,而葉劉淑儀為「23條」立法的工作亦有其必要,形容為各有千秋。

  十八鄉鄉事委員會主席梁福元指,過往多次和林鄭月娥在工作上交手,認為其行政工作經驗豐富,對於複雜的新界問題亦處理得宜,有政治手腕。梁指出, 雖然林鄭月娥和新界方面表面看似有不和諧,仍認為她是一位相當稱職的官員。對於曾俊華,梁福元說曾過去是財政司司長,作為市民感覺他是「守財奴」,和對方 不相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