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愛穿旗袍 退休師傅特別接「柯打」

時間:2017-01-17 03:15:13來源:大公網

  圖:林鄭月娥喜愛穿旗袍,每年平均做七、八套

  【大公報訊】記者李淇報道: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至宣布辭職準備參選後,舉手投足備受關注,其中一項莫過於林鄭的百變「旗袍Look」。傳聞,林鄭不但是傳統旗袍頭號粉絲,其愛好更打動着名旗袍老師傅,退休後仍會在家中接林鄭「柯打」,替她度身訂造旗袍。

  林鄭月娥愛穿旗袍多年,是中環萬邦行一間旗袍店的熟客,每年平均做七、八套,過去訂造的款式大多以簡單大方為主。不過,該旗袍店去年已結業,師傅亦已「收山」,但據指替她製作旗袍的御用老師傅,即使退休仍會在家中接林鄭的訂單,親手為她縫製旗袍。

  近年,林鄭月娥有光顧為電影《花樣年華》角色縫製旗袍的老師傅,去年12月她以主禮嘉賓身份出席香港建築師學會60周年晚宴,為配合晚宴「花樣年華」的主題,林鄭月娥穿上一襲由該位老師傅縫製的旗袍。她在致辭時,暢談正宗旗袍的式樣,例如衣領必須是企領、衣袖必須是短袖而不是中袖等等。

  中式旗袍可說是最可以凸顯東方女性線條美的傳統服飾,不少官場中人指,林鄭近一年的衣着「改變很大」,不但換上紅框粗邊眼鏡,又常以旗袍示人,款式多變,跟以往沉實行政套裝打扮形成強烈對比,形象煥然一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