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慧琼:理解中央作為持份者有屬意人選

時間:2017-01-16 16:56:38來源:大公網

  李慧琼感謝兩位前司長在任期間對香港作出的貢獻。大公報記者李淇攝

  大公網1月16日訊(記者李淇)國務院批准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及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辭職,並委任署理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以及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接任政務司司長及財政司司長。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歡迎相關任命。

  李慧琼相信,國務院公布相關任命後,林鄭月娥及曾俊華兩人好快公開交代後續工作。她感謝兩位在任期間對香港作出的貢獻,指兩人都擁有豐富行政經驗,是傑出人才。

  她表示,民建聯期望特首選舉能有競爭,亦期望能選出一位愛國愛港、敢於擔當,能帶領香港社會走向和諧,繼續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行政長官,亦期望有更多有意參選候選人,能陸續公布參與綱領,令香港市民更掌握他們對香港的願景。

  對於兩人批核辭呈的時間不同,李慧琼認為中央作為持份者難免有自己屬意人選,又指如有普選,市民便可一人一票選出心儀特首,可惜反對派一手否決政改方案。

  她又期望,新任命的兩位局長在未來的施政報告及財政預算案上有一番政績,並強調陳茂波有會計背景,而且已擔任局長一段時間,相信他有決心為香港經濟發展做實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