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教局發稿釋疑教師守則增「遵守基本法」一事

時間:2017-01-15 21:36:1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月15日訊(記者楊州)修改《香港教育專業守則》諮詢文件惹來爭議,教育局今日於其網頁發出「《教育人員專業操守議會諮詢專業守則及個案處理程序》正面睇」,明言針對坊間質疑,提出澄清,「以正視聽」。

  文中提到《守則》「除潤飾個別字眼外,並無實質的轉變。」,以及「有關修訂將有助進一步提升教師的專業形象,而非如個別團體所指的陷阱,更不是『釋法』。」不過,教協理事方景樂不接受教育局解釋。

  除以上修改外,新修訂《守則》亦於「應注意個人言談舉止與行為操守」一項下,加入「在學校內或學生前,無論上課時或下課後,言談舉止以至儀容衣着,均應符合身為一個專業教育工作者的標準」及「專業教育工作者應避免在其個人/學校的互聯網社交平台(如臉書、微博或WhatsApp等即時通訊軟件)發表或談論有違或損害專業形象的文字、圖片或影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