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209刀斬死女友 醋漢上訴終院

時間:2017-01-12 03:15:2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梁康然報道:一名中年男子思疑同居女友出軌,質疑女友無果,反被嘲笑性能力低,盛怒下以209刀殺死女友。涉事男子被判謀殺罪成兼終身監禁,他不服並上訴至終審法院,指原審法官錯誤指示陪審團,強調自己是受到嚴重挑釁才失控,非蓄意殺人。終審法官鄧國楨反駁,縱然一時情緒失控,亦不會襲擊他人逾200刀。終審法院將案件押後至1月19日再訊。

  被告梁耀強(44歲),被控於2009年9月12日凌晨,在長沙灣青山道和興大廈家中,謀殺同居女友楊秀瑜(35歲)。至2010年10月於高等法院被裁定謀殺罪成。2013年被告上訴成功,案件獲發還重審,但重審維持原判。

  被告上訴至終院,是次上訴理據為,事發前被告受到「嚴重程度挑釁」,但法官未指示陪審團考慮被告的背景特質,以及忍受挑釁與憤怒的能力,對被告不公。終審法官鄧國楨反駁,一般人盛怒失控,亦只襲擊對方一次,但本案死者身中逾200刀,相信陪審團即使有考慮被告盛怒水平,亦會對被告之言有所質疑。控方則強調被告並無精神病記錄。

  基於控辯雙方同意再呈上新法律理據,終院決定將案件押後至1月19日,供辯雙方呈交相關書面陳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