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年漢製「波子炮」擊爆鄰居窗

時間:2017-01-12 03:15:23來源:大公網

  圖:兩名男子涉嫌用自製波子炮毀窗被捕/大公報記者周慶邦攝

  動機不明!香港仔華富邨住戶,近期發生至少四宗「炮彈波子」毀窗刑事毀壞案,中招住戶均稱無與人結怨。警方調查發現波子並非近距離發射,翻看多條「天眼」片段,卒鎖定是由距離被毀玻璃窗約60米遠的華康樓射出。至昨日凌晨,便衣警員在梯間截獲一名形跡可疑男子,並搜出19粒波子及一支鐵通,疑有人利用鐵通土製「波子炮」,隨機向華富邨住戶施襲。/大公報記者 周慶邦

  另拘單位內吸毒男

  警方押解被捕男子返回華康樓住所搜查,在單位內再發現少量冰毒、東洋刀及鐵通,遂將單位內另一名疑在吸毒男子一併拘捕帶署調查。案中被捕兩名男子姓黃(54歲)及姓高(49歲),兩人涉嫌刑事毀壞、藏毒及藏有攻擊性武器等被扣留調查,並由西區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

  消息稱,兩人為朋友關係,黃某報稱任職清潔工,兩人均有多項刑事案底紀錄。警方在單位內及其中一名被捕男子身上,共檢獲兩支鐵通、值190元小量冰毒、兩個冰壺、約一米長東洋刀、望遠鏡和一堆波子,但被捕兩人否認刑事毀壞華富邨住戶玻璃窗,警方要進行科學鑑證及搜證,深入調查。

  四個月至少涉四案

  據悉,涉自製波子炮被捕男子曾有刑事毀壞鄰居氣窗紀錄,並被控以有關罪名,初步不排除有人懷恨在心,遂以波子炮向華富邨鄰居報復。為免被追查及發現,將波子塞入鐵通內,在梯間或暗角揮動鐵通,離心力令波子如炮彈飛出,隨機毀壞華富邨內住戶玻璃窗。

  警方表示,去年10月17日及10月25日、今年1月8日及1月10日,分別接獲四名女子報案,指她們位於華富邨華美樓、華景樓及華信樓單位玻璃窗被人用波子射擊,各人均稱與人無仇無怨,亦看不到波子從何而來。警方調查後鎖定發射波子炮位置在華康樓。

  至昨日凌晨一時許,香港仔分區特遣隊便衣探員在華康樓內巡邏期間,發現一名可疑男子在12樓梯間徘徊,即上前截查並搜獲波子及鐵通,於是押他回屋搜查,並拘捕屋內另一名懷疑吸毒的男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