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故宮館」為旅業注強心針

時間:2017-01-11 03:15:06來源:大公網

  圖:旅遊業熱切期盼西九故宮。圖左起零售及批發從業員協會理事長蔡宗建、香港旅遊聯業工會聯會總幹事林志挺、理事長梁芳遠、酒店及餐飲從業員協會權益主任奚鴻泉和飲食業職工總會秘書長黃必文

  旅遊業熱切期盼西九故宮,業界人士認為興建西九故宮文化博物館的消息,可為近年衰弱的旅遊業打一劑強心針。有旅遊團體預料,故宮於西九文化區建成後,不但會吸引到高消費的歐美過夜客來港參觀,更可吸引郵輪客上岸遊覽,感受「中西合璧」的香港文化,從而帶動酒店、飲食和零售行業發展。/大公報記者 孫凌奕

  工聯會屬下香港旅遊聯業工會聯會理事長梁芳遠表示,增加不同元素的旅遊設施,特別是有國際品牌的觀光點,對香港長遠旅遊發展十分必要。故宮文化博物館落戶西九,使得博物館與西九其他場館互相配合,形成獨特多元的世界級文化藝術展覽群,勢必吸引歐美高端旅客群來港。

  精品路線吸引郵輪客

  梁芳遠補充,過往香港旅遊品牌主要是迪士尼、海洋公園,難以吸引西方客停留,特別是郵輪客,因為本港沒有特別出色的線路景點,許多郵輪客途經香港都不選擇上岸觀光。若西九故宮文化博物館建成,旅行社可設計一條以參觀故宮博物館為「主菜」、配合九龍城寨等小景點、極具中國文化和香港特色的精品路線,吸引郵輪客上岸觀光消費。

  故宮文化博物館在帶動旅遊的同時,也可帶動酒店、零售、飲食等行業發展。酒店及餐飲從業員協會權益主任奚鴻泉稱,故宮文化博物館落成後,有助吸引旅客延長留港遊玩的時間,從而提高酒店入住率。他說,香港博物館眾多,業界有考慮設計一條博物館精品遊路線,吸引遊客在香港住多兩日。

  帶旺酒店零售飲食發展

  零售及批發從業員協會理事長蔡宗建也對西九故宮博物館有期望,他估計將帶動本港手工藝品市場的興旺,又深信以港人的創造力,可做出精美的故宮相關的手工藝品售賣。

  飲食業職工總會秘書長黃必文稱,故宮文化博物館的中國元素,料會廣受遊客歡迎,使得中式餐飲文化也得到重視,例如可配合故宮的宮廷宴、滿漢全席、宮廷點心小食等,均可望獲帶動推廣及發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