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大兩位建築學者獲RIBA國際卓越獎及新銳建築師獎

時間:2017-01-03 08:51:5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月2日訊 香港大學剛剛發布,該校建築學院兩位副教授Joshua Bolchover和林君翰,以位於湖南省保靖縣的昂洞衛生院的設計項目,早前獲英國皇家建築師協會(Royal Institute of British Architects,RIBA)頒發 RIBA Award for International Excellence (國際卓越獎)和RIBA International Emerging Architect (國際新銳建築師獎)。

  港大表示,英國皇家建築師協會的評選小組,從全球數百個參賽項目篩選其中30個逐個評審,派出一名小組成員,連同建築項目所在區域的一位建築師,經實地考察後選出21個卓越建築項目,頒與殊榮。

  Joshua Bolchover和林君翰的設計實驗室「城村架構」是香港大學建築學院轄下的研究機構,過往在中國內地和蒙古已完成了18個社區的設計項目,包括橋樑、學校、醫院,以及災後重建一整條村落等。「城村架構」分別在2015年獲國際榮譽The Curry Stone Design Prize,以及在2014年獲he Ralph Erskine 100 Years Anniversary Award ,以表揚他們對弱勢社群的貢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