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南平市領導訪港 暢敘鄉誼

時間:2016-12-09 03:15:27來源:大公網

  圖:福建南平市委常委、統戰部莊莉部長(中)與旅港聯誼會同仁歡聚一堂

  【大公報訊】福建南平市委常委、統戰部莊莉部長一行,日前專程來港看望福建南平旅港聯誼會同仁,並帶來了家鄉領導對閩北鄉親的關懷和問候,受到南平旅港聯誼會會長王大治及一眾鄉賢的熱烈歡迎。

  王會長介紹說,這些年來,旅港聯誼會積極參與愛國愛國陣營發起的「反佔中、撐普選」,「反暴力、反港獨」,支持中央釋法等一系列重大活動,為維護國家的主權和安全,為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竭盡所能、發光發熱。

  王大治:重任在肩 不忘初心

  王大治首先代表旅港聯誼會對莊莉部長一行的到來和看望表示衷心的感謝。他說,莊莉部長上任才一個多月就率團訪港並看望鄉親,令人倍感溫馨,更體現了南平市委和統戰部對港澳工作和南平旅港聯誼會的重視和關心。他說,南平旅港聯誼會自1990年9月成立以來,一直受到南平市歷任領導的關心和支持,這是南平旅港聯誼會發展壯大的動力,也是南平旅港聯誼會做大做強的後盾。

  王大治續稱,2016年即將過去,雖然全國人大常委會對基本法104條釋法已一錘定音,「港獨」勢力和囂張氣焰也遭受重挫;但香港政壇依然不會平靜。新的一年香港還將迎來立法會補選和新一屆特首選舉,還將應對敵對勢力可能發起的各種挑戰。作為一家愛國愛港社團,旅港聯誼會依然重任在肩,定當會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支持「一國兩制」,捍衛基本法,並為香港長治久安繼續發出正能量。

  莊莉冀閩港兩地多聯繫

  莊莉在講話中對南平旅港聯誼會的會務和社團工作都給予肯定和鼓勵。她說,旅港聯誼會在王大治會長和吳海明監事長的領導下,不畏艱難、上下一心,在捍衛「一國兩制」和基本法,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和維護香港福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很大成績,並得到香港福建社團聯會的肯定,為聯誼會爭了光,也為南平爭了光。

  她說,聯誼會未來工作任重道遠,希望閩港兩地多聯繫、多交流、多合作,進一步加強親情、鄉情和商情,並一如既往地支持閩北建設。當天,訪港團與聯誼會歡聚一堂,雙方暢敘鄉誼,共話發展,氣氛熱烈而溫馨。

  出席聚會的南平市有關部門領導還有:市外僑辦主任高天明,光澤縣縣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陳高宏,武夷山華僑農場場長周建平、南平市商務局副調研員莊志仁、南平市委統戰部副調研員謝宏華。

  福建南平旅港聯誼會參加聚會的有:王大治會長、吳海明監事長,永遠名譽會長洪祖星、邱祥坤,榮譽會長吳志斌,副會長蘇綽錦、陳澤喜、葉文平、吳道頂,副監事長李孝諄、謝建國、蘭君如,副秘書長鄭其遷、謝響俤,以及陳麗珍、葉舟、胡雪芳、徐仕豪、林紅、饒秋月、葉美珍和義工代表等。

  在訪港期間,莊莉部長一行還馬不停蹄地拜訪了中聯辦協調部、香港福建社團聯會、華閩集團、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以及香港工商界名流和社團領袖等;取經學習、獲益良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