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房委研劃一增加戶籍要求

時間:2016-12-06 22:38:0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2月6日訊(記者何進昇報道)房委會除了討論收緊「富戶政策」外,也研究劃一增加戶籍申請的要求。消息指,房屋署建議,公屋租戶的配偶、一名已婚子女的配偶或18歲以下的子女,若申請加入公屋戶籍,需同時符合「無擁有住宅物業」和修訂後的「富戶政策」入息和資產限額水平。

  現時公屋租戶的配偶若想申請加入戶籍,毋須符合「無擁有住宅物業」和「富戶政策」下入息和資產限額水平,而戶主的一名已婚子女的配偶或18歲以下的子女申請加入戶籍,則需符合「富戶政策」下入息和資產限額水平。消息人士指,公平起見,房署建議劃一要求他們需同時符合「無擁有住宅物業」和修訂後的「富戶政策」入息和資產限額水平。

  房委會早前通過,向現居於公屋的一般申請者,引入一年凍結時段。消息指,房署建議三個執行方法,包括申請表內其中一名家庭成員居於公屋,其申請將被凍結一年,但此方法較嚴苛,可能涉及大量個案,風險評估認為可能引起反響或挑戰;第二個方法為若申請表內逾半數家庭成員居於公屋,其申請便需凍結一年,但此方法亦較繁複,而且需時較長才能執行;最後一個方法是申請表內全部家庭成員,均需居於公屋才凍結申請一年,房署評估認為此方法爭議較少,但涉及個案亦相應較少,當局預計此措施可於明年四月一日起實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