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積極考慮參選特首

時間:2016-12-03 18:25:0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2月3日訊 (記者龔學鳴)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表示,正積極考慮參加行政長官選舉。他表示,不會認真對待坊間「紅綠燈」的消息滿天飛,最後決定參選與否須由個人角度出發,考慮參選會否有利香港長遠利益。

  曾俊華今早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說,最近有很多人提及「紅燈」、「綠燈」之說,又有人稱他已經遞交辭職信,或者指他已經準備遞交等,形容為「消息滿天飛」,他認為可以當成收看娛樂新聞,不必認真對待。

  被多次問及是否決定參選特首,曾俊華均回應稱,正在積極地考慮。曾稱,有很多認識及不認識他的人,以至網民均有鼓勵他參選,亦有多人不鼓勵他參選,因為如果參選可能亦會被抹黑、攻擊,甚至騷擾他的家人。他表示對這些並不擔心,認為是從政之人生活的一部分。他又強調,參選與否要由他的個人角度出發,如果對香港的長遠利益有好處就會積極考慮。

  他指,最近已經常考慮這個問題,形容特首的工作任重道遠,需要思考如何令香港人的福祉可持續、面對香港社會撕裂的情況、施政困難、行政立法之間的問題等。曾認為,這些問題難以輕易解決,不過可以逐步嘗試解決。

  節目間談及美國大選中兩名候選人經常互相對罵,曾俊華指,相信他與梁振英即使同台辯論,兩人均不需要用互相攻擊的不文明手段競爭,因為大家也是為香港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