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茂波:未來10年建46萬個住宅單位

時間:2016-12-02 21:47:30來源:大公網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今日(十二月二日)出席在九龍灣零碳天地舉行的建造業議會2016年度畢業典禮,並在典禮上致辭。(政府新聞處)

  大公網12月2日訊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表示,建造業對香港建設責任重大,指行業未來將會相當蓬勃東涌東填海最快2018年展開工程,政府於未來10年建屋計劃中,興建46萬個住宅單位,而九龍灣、觀塘及啟德等地將成第二個核心商業區。同時,《建造業工人註冊條例》的「專工專責」規定明年4月1日實施,他提醒,工人需註冊才可於相關範疇工作,以保障建築質素。

  陳茂波於「建造業議會2016年度畢業典禮」致辭時稱,建造業的前景非常蓬勃,需要大量不同的專業人才和熟練工人。他說,府未來將會推展多項發展計劃,包括古洞北、粉嶺北以及元朗南等新發展區。若東涌新市鎮擴展計劃一切順利,將可於2018年展開填海工程,預計興建5萬個單位。

  陳茂波續稱,洪水橋新發展區將興建6萬個單位;元朗南新發展區亦將興建逾2.7萬個住宅單位。他指,在不同新發展區內,除了有住宅單位,亦提供相當大的樓面面積用作工業、商業及酒店等其他用途。

  為進一步提高建造業的專業性,確保工程質素,香港將於明年四月正式實施「專工專責」,陳茂波提醒,工友須註冊成為相關工種的技工,才可從事該等工種的工作。他又指,近年建造業積極發展建築資訊模擬(BIM)技術,並形容是建造行業的大趨勢,能令設計視像化,使整個建築生命周期,由設計到建築以至設施管理的連串業務相關者相繼受惠。當局期望能夠藉這項科技優化設計、改善協調和減少建築廢料,從而提升建築質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