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大數據使企業競爭力提升

時間:2016-11-23 18:18:2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1月23日訊 由於物流業的未來將取決於大數據分析及雲端計算,而兩者均被視為企業提升競爭力不可或缺的工具。「亞洲物流及航運會議」的一場分論壇《大數據、雲端計算與您的業務》中,嘉賓分享了大數據的使用個案,和大數據為電子商務及貿易帶來的價值。

  嘉里物流高級資訊科技服務經理張祖倫稱,公司以往的業務中,對於需求和能力未能配對,送貨時間只能靠預估,可能造成延誤。但雲端計算可以將能力按需求不停地調校,使兩者匹配之餘亦無需太多成本。而且,由於目標程式可應用於全球不同地區,張表示,方便供應商提升服務的一致性。

  國泰航空數碼零售部商業智能主管帕德烈‧霍士紳(Patrik Forsstrom)認為市場上存在產能過剩問題,利用科技進行資訊整合,能令航班的安排更有效率。他表示,以往機票都是先賣給旅行社等代理,現在有很多消費者都是直接購買,這是一大改變;而除了訂票、財務系統,還有更多數據來自閱讀器、社交平台,要有新科技來消化。霍士紳續稱,未來的發展方向,是內部分析、雲端計算、外部購買共同整合,以提供業務需要的部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