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彭沖勉學生勇於挑戰自我

時間:2016-11-12 03:15:2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應香港婦女基金會邀請,港協暨奧委會原秘書長、現任名譽顧問彭沖(見圖)主持「從2016奧運看香港未來體育發展」講座,勉勵香港中小學生培養勇於挑戰自我,自強不息的奧運精神。

  今年是香港婦女基金會成立25周年,基金會近日舉辦「從2016年里約奧運看香港體育未來發展——弘揚奧運精神」講座,主講嘉賓彭沖曾為香港田徑運動員,與奧運結緣30餘年。他憶述,上世紀30年代時,香港南華足球隊在經費嚴重匱乏之下,靠借貸籌措旅費,花了一個多月時間輾轉抵達英國出席倫敦奧運。當時,南華隊裝備不足,無錢租用訓練場地,球技亦不如號稱來自足球王國的英國隊,上半場兩隊打平手,下半場南華以0比2輸波。不過,香港球員的頑強拚搏贏得世人讚譽,雖敗猶榮。最後,他以奧林匹克價值觀「卓越、包容和友愛」寄語同學努力上進。

  參加今年里約奧運游水項目取得佳績的兩位青年游泳運動員,歐鎧淳及江忞懿則分享了她們克服心理障礙,從逆境中重新站起來,最終在比賽中取得突破的心路歷程。

  婦女基金會會長費斐解釋主辦以奧運為主題的講座,是要引導更多社會人士關心香港的體育事業,推動政府有關部門創造條件,造就更多優秀的體育運動員。

  她說:「我們非常高興邀請了彭沖先生為我們主持講座。相信他的心路歷程,切身體會能夠幫助我們,尤其是青年人去理解奧運精神的真正含義。」

  費斐又說,希望各位同學多些參與體育運動,強壯體魄之餘,培養自強不息的精神。「我們也希望特區政府有關部門嘗試從多元角度去制定香港的體育政策,將體育與青少年教育結合起來,在資源分配及場地設施的完善和建設等方面多做功夫。我們一起努力,將香港打造成區內的體育之都,培養更多的優秀運動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