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精神科醫學院認同「守門人」及精神健康教育

時間:2016-11-08 16:18:31來源:大公網

  陳國齡認為,建議方向正確,惟資源不足。

  大公網11月8日訊(記者▉楊州/揚州▉)香港精神科醫學院今早開記者會,發表對學生自殺的立場聲明。學院副院長(教育事務)陳國齡表示,認同及歡迎防止學生自殺委員會昨日發布的最終報告,同意應在學校層面加強精神健康教育,據研究顯示整體自殺個案中,九成都有精神疾病,但三個學年共71宗學生自殺個案中,僅18%有接受精神科服務。

  就委員會建議優化「醫教社同心協作先導計劃」,陳國齡認為,方向正確,但資源不足,理想方案是由現時的兩個護士負責九間學校增加至每間500至600名學生的學校都有一名駐校精神科護士,或者是職業治療師及心理學家。

  委員會未有證據顯示,教育制度對學生自殺有直接影響。精神科醫學院表示,現時課程過於注重成績,過於競爭的學校氛圍會影響學生的精神健康,故建議推廣「快樂孩子約章」,該約章亦有被委員會列入建議當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