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康橋之家張健華再被捕

時間:2016-11-07 03:15:1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葵涌私營殘疾人士院舍「康橋之家」前院長張健華,昨晚被警方拘捕。警員晚上十時許將他蒙頭押返將軍澳頌明苑住所搜證。張健華早前涉嫌性侵智障女院友獲撤銷控罪,事件引起社會關注,並有多個關注團體發起遊行要求法例改革保護弱智人士。

  「康橋之家」其後遭社署撤銷殘疾院舍臨時牌照;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上周就事件召開特別會議,多個團體出席公聽會表達意見。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稱,當局擬聘請退休紀律部隊人員,加強巡查院舍。

  將增6000資助康復服務名額

  法律改革委員會日前亦推出有關性罪行的新一輪諮詢,建議任何程度的精神紊亂或弱智人士,都應受到特定性罪行條例保障。

  葵涌殘疾人院舍「康橋之家」被撤銷臨時牌照事件,令社會高度關注殘疾人士院舍照顧問題,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昨日發表網誌,稱現時的服務落後於需求,必須急起直追。他說,政府在未來五年計劃增加約6000個資助康復服務名額,其中約2000個是住宿照顧服務名額,亦會加強社區支援。

  張建宗指出,近日發生的事件(即「康橋之家」事件),引起社會人士對殘疾人士,特別是智障人士整體照顧問題的關注,特區政府近年不斷投放資源,致力增加復康服務名額及加強社區支援。

  張建宗透露,現時全港約1.7萬個宿位中,約八成(約1.3萬個)都是政府資助宿位,包括買位計劃下所提供的450個資助宿位。院舍宿位數目較1997年時約6400個增加約一倍。

  政府在未來五年(即2016-17至2020-21年度)計劃增加約6000個資助康復服務名額,亦會透過「私人土地作福利用途特別計劃」增加康復服務設施,如計劃下全部60多個項目得以落實,可額外增加約8000個康復服務名額,其中約2000個是住宿照顧服務名額,即已規劃的康復服務名額共約1.4萬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