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周五推出短片宣揚價值觀

時間:2016-10-26 03:15:1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報道:「防止學生自殺委員會」料本月底至下月初發表報告,據悉報告提到人際關係及本身心理健康問題是學生自殺的主要成因。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昨日出席活動時表示,本周五當局將推新製作的宣傳短片,宣揚積極的價值觀。

  吳克儉表示,要在分析報告出爐後,才有基礎作出討論。他重申,中期報告提到學生自殺的原因是相當複雜,並非單受一、兩個因素影響,報告當中提到學生受精神健康,以及在人生過程中受到的壓力等幾類因素影響,積極的人生思維及態度非常重要。

  他說,教育局在九月初以校本形式推出了一系列的活動,例如「好心情@學校」計劃,加強建立積極人生思維。

  他續稱,在本周五將會播出以學生為本的教育宣傳短片,邀得着名演藝人黎明擔任旁白,鼓勵青年發展積極正向思維,「短片談到學生很多時遇到的日常活動,例如『打波先嚟落雨』、『比賽先嚟拗柴』或『考試先嚟失手』等情況。希望短片可以鼓勵學生,當遇到逆境時,同學不要氣餒,能夠堅持才能有成功的機會及夢想成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