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廣總遞六萬簽名信促拒再誓

時間:2016-10-26 03:15:11來源:大公網

  圖: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遞交六萬份會員簽名信件,要求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撤回再次為梁、游監誓的決定\大公報記者林少權攝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報道:青年新政梁頌恆和游蕙禎宣誓時的辱華言論引犯眾怒,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下稱總會)昨向立法會主席梁君彥遞交六萬份請願信,斥梁、游利用宣誓「播獨」,侮辱國家和中華民族,強烈要求主席撤回再次為梁、游監誓的決定。

  總會常務副主席梁亮勝率領約20名成員,昨早到立法會示威區請願,眾人高喊「反對辱華,反對港獨」、「強烈要求立法會主席,不為兩名辱華議員監誓」的口號,頗具聲勢。

  梁亮勝表示,梁頌恆和游蕙禎利用莊嚴的宣誓平台宣揚「港獨」,侮辱國家和中華民族,將辱華當玩笑,視立法會及民意為兒戲,引起全城公憤,受到萬眾譴責。他強調,立法會秘書長陳維安已給予梁、游再次宣誓的機會,但兩人仍無按照規定宣誓,是「蓄意如此」,已喪失議員資格,如果仍允許再宣誓,便有違程序公義。

  「民族大義不可違,法律精神不可廢」,梁亮勝直斥梁、遊行為可恥,激起了總會屬下350多個團體的憤怒。他說,自宣誓一事發生至今,總會已多次通過各大報章表達會員憤怒的聲音,日前又應會員要求,發起一人一信給梁君彥行動,強烈要求撤回再次為梁、游監誓的決定,三日內共收到六萬份信函,故今日將信函交予梁君彥,希望他能順應民意。

  梁亮勝還表明,總會支持特區政府就允許宣誓的裁決提出司法覆核,亦支持建制派議員上周以離場流會的形式阻止二人宣誓,並形容是「正義的流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